阜蒙县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252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按照阜新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实施Ⅲ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阜蒙县立即印发《阜蒙县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实施Ⅲ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358起在全县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应急响应

阜蒙县生态环境局成立应急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阜蒙县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抽查检查。3月5日至10日,阜蒙县生态环境分局累计检查砖瓦窑、冶金、水泥、钢铁铸造、化工、供暖、学校、医院等各类企业47家,出动检查人员55人次、车辆24辆次。

经过现场检查发现,在接到应急响应通知后,阜蒙县工业企业均能够及时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积极采取停产、限产工序、停止车辆运输等方式进行响应,做到一厂一策”。各学校、医院通过发布预警信息减少学生户外活动和增设呼吸科急诊等方式有力迅速响应预警

通过本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检查,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充分重视、响应迅速,有效应对了此轮恶劣天气对我县人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危害,保障了阜蒙县重点时段空气质量稳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