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 2024-03-29 浏览量:30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为深入推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高质量做好《辽宁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立法工作,3月28日,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王义为和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王威一行赴阜新市开展立法调研,组织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阜新市人大环资城建委主任委员潘立、阜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祝建华、副局长王宏、阜新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佐铭以及阜新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阜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阜新市生态环境局、阜新住房和城乡建设阜新市农业农村局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调研掌握了阜新市固体废物利用和处置能力建设情况、亮点和存在的短板;市级固体废物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和实施情况;固体废物数字化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执法情况;部门间信息共享、协同监管与联动执法机制建设情况;生活污泥、尾矿、煤矸石、粉煤灰等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的源头减量、过程资源化和末端无害化的能力建设情况和监管经验;废弃农膜、秸秆等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建筑垃圾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电子废物与新能源汽车废物等新兴固废的管理情况以及相关领域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调研组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悉心听取了与会部门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方面的汇报和相关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了立法的科学性和适用性,为我省地方性法规的制定提供了有益借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