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在阜新市生态文明委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上强调盯紧盯实重点问题全面系统抓好整改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50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3月21日,阜新市生态文明委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委书记胡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我市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4年生态环境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发表意见建议。

胡涛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硬招实招和制度保障。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盯紧盯实重点问题,全面系统抓好整改,向党中央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胡涛强调,要精准发力,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关键环节。要分类施策巩固整改成效,对需要长期推进的要力争提前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定期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紧盯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整改到位。要定期组织开展复查复核,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深度核查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整改成果是否达标,做到深度改、精准改、系统改,标本兼治解决存在问题。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市领导陈磊、刘彦鸿,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及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