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时强调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转型振兴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83 来源:阜新微报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3月21日,市委书记胡涛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参加调研。

调研中,胡涛认真听取群众来访生态环保问题监督解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队伍“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建设情况、阜新市流域水环境监控管理系统和企业用电监控智慧管理平台运转情况,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市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真正把生态环保这一底线工作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坚持实事求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阜新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结合执法岗位实际,抓好“大整训、重统筹、强优化”专项行动任务落实,形成法治政府创建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全力推进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进度,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统计档案系统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和生态环境执法档案管理,切实提高数据源头准确性,为统计数据对比分析提供基础支撑。要做好科学规划设计,精心选择树种,在河流两岸实施“灌连”工程,增加绿量,固堤护堤。

市领导陈磊、刘彦鸿,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及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