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12 浏览量:1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近日,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同时,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组长刘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帆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生态环境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观看反腐专题片。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美丽阜新建设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我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建设美丽阜新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建华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谋划和推进工作中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提升政治能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思想自觉。以第四批“塔吊现象”讨论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强化纪律保障。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扎实开展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为导向强化纪律执行,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强化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重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属各部门、单位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