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15 浏览量:143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凝心聚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杨德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有效激发干部干事热情。通过修订完善自由裁量权基准、加强非现场执法和伴随式执法力度、首创营商环境监督员等创新举措不断促进执法工作提质增效。环境税征收工作成效全国领先,形成具有“阜新特色”的可行经验。新一轮空气质量监督帮扶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一系列工作实践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认可,荣获2023年度阜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建设突出贡献奖,不断提升我市环保铁军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2024年,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两市四区”、实现“双千双百”目标,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增加开展特色党课、党风建设等党员活动频次,坚定党员干部信心,持续创造佳绩。二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围绕执法大练兵和“大整训 重统筹 强优化”,深入贯彻“素质提高 资源优化 管理规范 效能提升”十六字方针,纵深拓展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能力素质。三是全面深化环境税征管协助工作。组建专班,协同税务、财政等部门,全面开展环境税税收辅导,充分发挥绿色经济杠杆作用,倒逼企业强化治理,减少排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四是强化执法创新。利用科技赋能辅助人工监测,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执法监测体系。五是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全体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督察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高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六是做好信访应急工作。要推动更多法治力量的引导和疏导,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信访责任意识和化解问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安全。七是积极开展执法稽查工作。全市要构建完善、科学的执法稽查体系,对辖区内执法工作情况开展督察、检查,切实提高我市生态环境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八是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学深悟透各项纪律规章、禁令铁规,保持干净的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让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基底更坚实。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