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态环境督导工作启动会议

日期: 2024-01-29 浏览量:20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1月26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督导工作启动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我市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巩固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成效,夯实各级各部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为建设美丽阜新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支撑和环境保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对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艾民作重要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生态环境督导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在全面把脉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后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委决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上下务必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牢牢把握开展此次生态环境督导的正确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开展好本轮督导工作,切实解决全市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核心关键此次开展生态环境督导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发现问题、推进整改,全面掌握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要对历轮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再发力,看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复查复核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人民群众是否满意。要坚持严的基调,严肃查处生态破坏行为、环境污染行为,严格执行督导内容,落实督导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紧盯生态环境安全高风险隐患以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逐个领域排查问题、发现线索,摸清问题线索背后原因和责任,推动问题解决。要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和失职失责行为,根据情节轻重予以追责问责。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市生态环境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各督导组有力有效开展工作,形成整体合力。各县(区)党委政府是落实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正确看待、认真对待督导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支持配合和服务保障,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展开。要选优配强督导干部队伍,市直相关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参与督导工作,保证各督导组人员力量齐备、专业技术到位、督导能力过硬。要落实督导工作经费保障,确保专款专用,保证督导工作正常开展。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督导期间会朋访友、聚餐吃喝。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揭示问题要公正、分析问题要客观、反映问题要公道、处理解决问题要公平,确保高标准圆满完成此次督导任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