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磊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并提出要求

日期: 2024-04-03 浏览量:0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3月31日,副市长陈磊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及做好省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复查检查迎检工作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做好省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复查检查迎检工作进行安排。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最后,副市长陈磊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创新,高质量如期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也是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求。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保督察和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各县区和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责任,盯紧盯实重点问题,提出解决有效措施,全力建设绿色环保、生态宜居美丽阜新。二是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各县区和各部门要针对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发现问题、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通报问题及我市污染环境问题、群众频繁举报问题、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梳理,并将有关问题纳入动态管理台账。针对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确保各项问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市环委办要定期调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展情况并更新动态管理台账,采取下发提示函、预警函、督办函和挂牌督办等方式,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在全市进行通报。三是切实做好与省直对口部门沟通对接。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迎检工作,深刻认识省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复核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对本县区、本部门涉及事项,提前做好自查自纠、资料收集、现场调研、解决问题等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要及时与省对口部门对接沟通,对省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省对口部门进行汇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请求指导、争取政策、合力整改,为我市后续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