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蒙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乡镇级水源保护区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 2023-03-09 浏览量:254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为全面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提升环境领域风险防控能力水平,完善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体系。3月3日,阜蒙县生态环境分局赴泡子镇、大固本镇开展乡镇级水源保护区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主要内容包括饮用水源井是否存在保护设施、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工业企业、畜禽养殖等污染源以及道路、桥梁等风险源。

截至目前,泡子镇、大固本镇饮用水源井均建有彩钢板房,用于水源井的日常管护。并且水源保护区内无工业企业、畜禽养殖等污染源,周围环境基本为耕地和乡村道路,未存在明显风险隐患。

阜蒙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开展乡镇级水源保护区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提高监测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紧盯不放,限期整改,不断规范隐患排查制度,严抓环境风险管控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