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29 浏览量:141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厅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2024年2月27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信访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省信访联席会议有关文件要求。总结了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沈阳、大连、盘锦三市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米金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兴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一是部分地区的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职责有待进一步厘清;二是《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投诉举报案件办理质量不高、程序不规范等老问题还存在。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信访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持续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建立并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践行浦江经验,强化服务意识,不为不办找借口,只为能办想办法;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抓实抓细日常党风廉政教育各项措施。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