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执法权威 打造执法铁军

日期: 2023-05-31 浏览量:252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印发新修订的《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贯彻落实最新政策,规范生态环境行政处罚的实施,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能力建设,阜新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举办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培训,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正式实施打好基础。此次培训邀请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张玉宇律师授课,全市60余名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人员参加。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队队长杨德君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重点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调查程序、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从程序、执行、结案和归档等方面对行政处罚程序新规定做出全面解读,同时就日常执法监管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现场解答一线行政执法人员在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难点。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特点鲜明、内容典范,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和执法大练兵工作水平。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巩固此次培训效果,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质量,着力铸造生态环保铁军,为实现阜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