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生态环保系统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128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2023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了向公众传播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高全社会保护生物物种资源以及生物安全意识,形成公众共同广泛参与的氛围,5月22日上午,阜新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多地点、多形式开展,在街心广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篮球场外及海棠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通过悬挂“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心系人类命运  保护多样环境”等横幅,发放相关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和开展业务咨询等方式,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群众传播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保护和利用生物多样性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激发了群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提高了大家维护生态平衡的自觉性和参与性。现场参与的市民朋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建议多做一些这样的活动。”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共同捍卫美丽的地球家园,人人争做“山清水秀,美丽阜新”的守护者!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