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3-03-06 浏览量:195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新时代的志愿风采,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按照《阜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阜新市“文明交通• 畅行阜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千千结”活动结对社区的安排,组织人员到党员干部示范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早晚高峰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3月4日上午,阜蒙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学雷锋、护生态、绿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由阜蒙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王雷带队到红帽子镇小学、幼儿园捐赠了5000元书本和篮球、足球、水杯、人形靶等60余件爱心物资,为小朋友们送去了春日的祝福,并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树立远大理想。随后志愿服务队整治了镇中心街道环境卫生,清理了伊吗图河支流河道两边堆存的部分垃圾。通过集中清理整治,河道及沿河两岸各类垃圾明显减少,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观。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了当地水环境质量,有效助力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环保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向下一代传承了雷锋精神,以整治环境卫生为抓手,呼吁乡镇重视清理垃圾堆存,防止雨季来临形成农村黑臭水体,让“学雷锋、护生态、绿乡村”切实深入每一位居民心中,同时,激发环保志愿服务队投身生态环保事业的动力。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结合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深入农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积极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环保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