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生态环境局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审批工作

日期: 2021-03-23 浏览量:343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季露 文字大小:

为认真落实省厅“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阜新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服务项目工作,营造“亲商”、“清商”良好氛围,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将“便民利企、高效审批、优质服务”落到实处。一是成立项目服务工作专班。成立了以局长任专班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专班副组长,市、县区分局环评审批部门负责人员为专班成员的项目服务专班,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推进项目尽早落地、见效。二是建立班子成员包保制度。局每名班子成员包保一个重点项目,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同时,主动与市发改、工信等部门及县区对接,提前介入,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对涉及需办理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事项,主动与县区进行会商,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推进项目环评审批。三是不断转变服务方式。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建立项目咨询制度,为企业项目提供准入政策、法律法规、环保手续办理等全程咨询服务。建立跟踪服务制度,对环保设施、治理方案存在问题的企业,实施上门服务,有效解决企业项目环保问题。主动与项目单位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广泛收集企业项目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环保服务水平,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建立项目动态管理台帐。对全市2021年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逐项建立动态管理台帐,落实销号制度,对完成环评审批手续的逐个进行销号。目前,全市77个2021年上半年投资5000万元以上计划开工项目中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45个,未办理及正在办理的32个。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