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 “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

日期: 2024-01-29 浏览量:22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全国“两会”和节日期间我市生态环境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

此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是对持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利用处置企业、涉重点环保设施企业和核技术利用重点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并对2023年度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发现且未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强力推动落实整改。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时间为1月12日至3月20日,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进行,要求对排查企业做到应查尽查,特别是要要督促指导企业扎实推进安全风险自辨自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和工作情况登记造册备查,并对重点企业进行督查检查。其间,市生态环境局将对各地区“百日攻坚战”开展情况实施抽查检查,重点对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在总结评估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对“百日攻坚战”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并形成总结分析报告,按程序上报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自查自纠阶段。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