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执法流程提高办案水平积极开展“两打”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 2023-05-26 浏览量:723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为扎实推进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简称“两打”工作),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两打”工作违法犯罪线索发现能力,提高“两打”工作案件办理水平,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业务培训班的通知》要求,阜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参加“两打”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课程包括《2023年“两打”工作安排解读》、《依托危险废物监管系统与大数据融合比对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创新问题发现,联合实战比武,强化督导考核--山东省重拳打击大气领域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经验介绍》、《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案件调查取证及移送工作要点》、《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案件检查要点及典型案例》。参与授课的老师都是各自领域的资深专家,他们解读法律法规细致全面,案件调查经验丰富,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为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新颖的解决思路。

本次培训特点鲜明、案例生动翔实,针对性强,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培训过程中,执法队员和辅助环境执法高学历人才利用拍照等方式对重点内容进行记录,为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运用加深记忆。

通过培训和会后交流使参训人员不仅提升了专业理论素养,拓宽了解决问题思路,更为执法实战打赢能力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