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委“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1283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317日,阜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委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祝建华代表市生态环境局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4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祝建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都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班子成员之间能够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增强修养、沟通思想、达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祝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结合生态环保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整改,切实取得实效。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召开党组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成立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各位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统筹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各部门对各项整改任务要进行分解计划,精心组织整改,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落实落地。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透过现象看本质、找规律。不但要就事论事,还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研究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