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

日期: 2023-03-03 浏览量:1227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骆文彬 文字大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332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时相利同志反馈此次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副主任张春玲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建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时相利组长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积极推进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明显,生态环境工作有些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走在了全省的前面。但对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

时相利组长就整改落实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组织协调,提高监管质量和效果。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采取具体措施,落实“一岗双责”。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建立完善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堵塞管理漏洞,筑牢廉政防线。三是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抓好党建、促进业务。切实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局党组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服务企业水平,把“法治良好”“一流服务”的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春玲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一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巡整改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为阜新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建华表态时强调市委开展“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是对市生态环境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和有力促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胡涛同志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巡察整改要求,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明确责任,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不断开拓创新强化干部作风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再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业绩

市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生态环境领导班子、局属各科室、各分局、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